啤酒凉茶黑咖啡

谢谢喜欢!不用关注!

Liar 03

*破镜重圆,自行避雷

===

03

  魏无羡是个向来不肯屈服的性子,在骚扰蓝忘机这件事上亦然,屡战屡败,屡败屡战,可谓百折不挠。


  首先是上课时的纸条,在老师背对学生板书的几分钟里,他能像自动发球机一样,快速而精准地发射七八个到蓝忘机的桌上,最开始他每张都会写字,后来发现他根本不看,索性也不写了,就团团白纸扔过去,而它们的下场都一样,被蓝忘机收了放进桌斗,大概下课就会进垃圾桶。

  “这么多纸条都不看一下,难道你对于它们就没有一点好奇和看法吗?”下课时魏无羡坐到蓝忘机前桌问。

  蓝忘机只是抬了抬眼:“浪费纸张。”

  魏无羡向后躺,翘起了两条腿的椅子依旧保持着平衡,他拍拍蓝忘机的桌角道:“那你告诉我你的手机号,我就不用浪费纸了。”

  “校规禁用手机。”蓝忘机道。  

  魏无羡笑:“我昨天可是看到你在外面打电话了。”

  “上课时间禁用。”

  “带都带了,难道还要上课关机下课开啊,你是戴电话手表的小学生吗?”

  蓝忘机看他一眼:“无聊。”


  接下来魏无羡不再浪费纸,换成扔橡皮了,扔完还能叫他递回来,好几次老师发现他说话,质问他在干什么,魏无羡都理直气壮:“借橡皮呢!”

  老师生气:“自己买去!”

  魏无羡笑着应好,下课就去买了一把,五颜六色的,拿回来坐在蓝忘机面前给他介绍:“蓝湛,你看这些橡皮,每个都有不同意义,你不要记错了,红色的代表‘好无聊‘,蓝色代表‘快看我‘,绿色的代表‘吃什么‘,黄色的‘想睡觉‘,……”

  “不记。”蓝忘机打断了他的滔滔不绝,把本来被他扣下的白色橡皮搁到这一大堆里:“白色。”

  魏无羡眨着眼问:“嗯,代表什么呢?”

  蓝忘机:“扣分。”

  魏无羡“啧”了一声:“果然是小古板。”


  说是这么说,可某次当他投了蓝色橡皮时,蓝忘机反应极快地看了过来,又意识到什么不对一般皱着眉扭了回去,魏无羡笑倒:“蓝湛啊蓝湛,你这不是记得很清楚吗!”

  就算结局是笑得太大声被老师赶出去罚站也值了。


  除了扔东西,他还送东西,送花,送零食,送他抓到的娃娃,送他围过的围巾,送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
  魏无羡从前那些唯命是从的小跟班都对他无语了,放学回家的路上不断提议:“既然看不惯他假正经,干脆打他一顿好了啊。”

  魏无羡手指头一摇:“第一,他不是假正经,他是真的很正经,第二,为什么我是老大而不是你们,知道吗?”

  小跟班们嘘他:“因为我们打不过你!”

  “因为你们不动脑子好吗?”魏无羡摇头叹气:“我给他送花,是因为他比女孩儿还好看,他收到花会觉得我在嘲笑他,会生气。”

  “那零食呢?”

  “零食是什么?是垃圾食品啊,不想他活得那么养生有问题吗?”

  “娃娃呢?”

  “那个娃娃的裤子被我扒了,你猜他看到会是什么表情?”

  “围巾呢?”

  “我都没洗,他会嫌弃死。”

  众人无奈:“行吧,道理我们都懂了,可是你这样看起来就是在追他!”


  魏无羡一口饮料喷出来:“你们想什么呢!”他有些心虚地咳嗽了几声,刚想转移话题,突然被旁边一个人拍了拍肩膀,他有些犹豫地道:“对不起,我们可能搞砸了……”

  魏无羡皱眉:“怎么,你说。”

  “我们以为你真看不惯他,所以我们也给他送了点东西……”

  “什么东西?”

  “女//优//裸//照。”a道。

  “虫子尸体。”b道。

  “加了泻药的……水……”c道。

  魏无羡的眉头越锁越深,越听越觉得心头发凉,胸膛不断起伏,张了张口又觉得没无话可说:“你们……你们真是!还有没有别的!”

  “还,还在巷子里堵了他一次……”他们已经很久没见到魏无羡这么生气的样子了,一时也有些紧张。

  结果话音刚落,魏无羡一个字也没有再说,转身就往相反的方向飞奔了起来。

  如果他们没记错的话,蓝忘机回家就是走那个方向。


  可魏无羡跑了好久都没遇上蓝忘机,天空突然飘起雪花来,魏无羡跑得急,背靠路灯杆,撑着膝盖喘了一会儿,突然听到旁边有人叫他:“魏婴。”

  “蓝湛!”魏无羡站直迎过去:“我正找你呢!咦你衣服怎么破了?”

  蓝忘机刚从旁边的小胡同走过来,淡淡看他一眼,突然道:“魏婴,你让他们堵我也就算了,怎么连女生都不放过?”

  “什么?!”魏无羡当即就往胡同里走:“是哪个皮痒了,竟然敢不听我的……”

  蓝忘机拉住了他:“走过了。你……不知道?”

  “我真的不知道,蓝湛你信我!我要知道肯定等在这儿打得他们再不敢欺负女生,这种一般都是惯犯,我明天再过来。”说完这些,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双眼正色道:“其实不止这次,他们堵你,我也不知道,还有送你的东西,对了,水……你没喝吧?”

  “都扔了。”蓝忘机眼睫颤了颤,仍是有些犹疑地道:“不是你指示的?”

  “不是!当然这还是我的错,对不起,”魏无羡竖起三指:“我保证他们以后不会再给你麻烦了。作为补偿,以后你让我干什么都行,我都听你的。”


  “不必。”蓝忘机垂眸道:“你自己,也不用给我……”

  “这个嘛,回头再说,”魏无羡打断他,眼睛在灯光下显得亮亮的:“你衣服破了,回家会被问的吧?反正都是一样的校服,不然我的换给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抿了抿嘴角:“不用了。”

  “用!快脱!”魏无羡说着已经动手了:“你不是跟那人打架了吧?真没看出来啊,学霸蓝忘机同学?”

  “我没有,”蓝忘机格开他的手,自己脱了外套校服,“自卫而已。”

  魏无羡身上的汗被冷风一吹,又脱了外衣,冷不丁打了个颤,“你学过?”

  “一点皮毛。”蓝忘机穿好了魏无羡的衣服,顿了顿从书包里把他那条围巾掏了出来。


  魏无羡不高兴了:“送你的就是你的了,不想要就扔掉。”

  蓝忘机摇了摇头,轻声问:“你不冷吗。”

  不知是暖黄灯光还是飘扬雪花的原因,魏无羡竟然会觉得蓝忘机的眼神有些温柔,他愣愣地欣赏了一会儿雪下美人,突然被一股力量蛊惑似的,走近他身前,笑着扬起脖子道:“你帮我系。”


  那是他们确定交往的前一天。


       tbc

       在一起后橡皮们就被刷新了新意义:红色喜欢你,黄色爱你,黑色想你,蓝色虽然不变,但是语气上,从看我变成了看看我嘛

评论(34)

热度(9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