啤酒凉茶黑咖啡

谢谢喜欢!不用关注!

Liar 01

*破镜重圆

*但我也觉得忘羡只要在一起了就不会分开,所以自行避雷

===

01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说为什么非要我去?我刚出差回来,需要休息。”魏无羡屈起手指在办公桌上敲了敲,拒绝了温情的提议。

  “蓝忘机是你高中同学吧,别以为我不知道,听说他不怎么好相处,老同学正好拉拉情分啊。”温情喝着咖啡,丝毫不动摇。

  “那你也该听说了我们俩关系不好?我跟他……”

  “就这么定了,散会吧散会吧。”温情摆摆手,起身离席,其他人跟着一哄而散。

  这公司到底谁是老大,还有没有点规矩了?魏无羡无奈,只能拿了钥匙乖乖下楼。

  近几年他们公司发展不错,前景良好,总部有在这边继续拓展市场的意愿,便从国外派了人来指导,魏无羡怎么也没想到,这个人竟是蓝忘机。如温情所言,他们两个是同学,但她不知道的是他们还曾是情侣,只不过到现在已有五年没见了,对魏无羡来说,这个人仍是他的前任,却不知对方如何,但依他对蓝忘机的了解,估计也很难有什么新进展。

  一路通畅地到了机场,魏无羡背靠着栏杆,时不时看看手表。如果没有延误的话,蓝忘机应该已经落地,他看着熙熙攘攘的人流,突然想要抽根烟。

  不多时,蓝忘机的身影出现在视野中,他穿着浅灰色长风衣,一身打扮干净利落,仿佛并没有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奔波,手里拖着的箱子不算大,不像是要长居的样子。

  魏无羡无声吸了一口气,喊道:“蓝湛!”

  蓝忘机转身,肉眼可见的僵住了身体,隔着人群和他对望,不知过了多久,在魏无羡思考是不是要走上前的时候,对方终于向他点了点头,走了过来。

  “魏婴。”蓝忘机先一步开口。“好久不见。”

  很久没人叫他这个名字了,魏无羡顿了顿,笑道:“是啊,没想到这么巧是你过来。”习惯性地伸出手,又觉得跟他握手很奇怪,便拐了个弯去接蓝忘机的行李。“飞这么久累了吧,我帮你拿。”

  “不用。”蓝忘机向后撤了撤身,淡道:“走吧。”

  一路上两人都没怎么说话,蓝忘机是本来就不爱说话,魏无羡则是不知道说什么,他从后视镜里偷偷打量蓝忘机,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上棱角更加分明,也更为俊美,紧抿的嘴角像是多少年也不曾笑过,真是更闷更冷淡了。


  “蓝湛,这些年,你过得怎么样?”等红灯的时候,魏无羡随意问道。

  “还好。”蓝忘机把目光从窗外收回:“你呢。”

    魏无羡笑:“我也挺好的。你一直都在国外吗?”

  “嗯,回来过几次。”

  “保密工作做得够好啊,完全都没听说。”魏无羡没来由觉得心里有点不是滋味,但仍是笑:“这次呢,待多久?”

  蓝忘机想了想:“暂定一个月。”


  一路尴尬的寒暄,到了安排好的酒店后,有服务生帮忙来提了东西,蓝忘机跟着他往里走,魏无羡正要送他上去,被蓝忘机拒绝:“不必这么客气。”

  魏无羡停了脚步:“怎么,不请我上去坐坐吗?”见蓝忘机似乎有些为难的样子,他又道:“开玩笑,酒店有什么好坐的,你先休息吧,倒倒时差,晚上有个欢迎会。”

  蓝忘机点头:“地址发我。”

  “我来接你吧。”魏无羡进车里拿了张名片塞给蓝忘机:“有什么事可以打我电话。”


  魏无羡来的时候蓝忘机已经等在了大厅,看着他在沙发上坐得笔直的背影,魏无羡想起以前他们约会的时候就是这样,蓝忘机永远早到,然后等着自己。

  上车之后,魏无羡却没有直接开往饭店,而是拐了另一条路,停在了一家商场前:“你等一等,我下去接个人,然后我们再一起过去。”

  “好。”蓝忘机坐在副驾驶上,看向窗外。一个高挑漂亮的姑娘挥着手走过来,同魏无羡有说有笑,看起来异常熟络,而等她走近了,看清了脸的蓝忘机忽然睁大了双眼,紧紧握住了拳,几年前,他是见过她的。


  “蓝湛,跟你介绍一下,罗青羊,不过我都叫她绵绵。”魏无羡一边系安全带一边道。

  “蓝先生好。”从后座伸来一只手,蓝忘机跟她浅浅一握,扭身跟她点头示意:“你好。”

  罗青羊眨眨眼,无视了他们之间微妙的气氛,笑着道:“以前总听他提到你,今天终于见到真容了。”

  蓝忘机看了看魏无羡,平平道:“提到我?”

  魏无羡察觉到蓝忘机目光里的寒意,摸不准这是询问还是不满,轻咳一声道:“没什么,他们问我当年是不是学校里最帅的,我就说是你。”

  蓝忘机没说话,摇了摇头移开眼。


  这一折腾就晚了一会儿,到场后发现大部分人都在了,几个人起哄着要魏无羡他们自罚三杯。

  “绵绵一个女孩子,一来就让人喝酒,你们好意思吗?而蓝……蓝先生刚下飞机,身体不太舒服,也不能喝。”魏无羡随意往椅子上一坐,豪爽道:“倒酒吧,我都替了。”

  他向来没什么老大的架子,公司里的人个个都敢跟他称兄道弟,听他这么说当即摆好一排杯子逐个满上。魏无羡号称千杯不倒,这么几杯当然不在话下,只是喝的急,被呛得咳了几声,旁边适时递来纸巾,魏无羡道着谢扭头,一看竟是蓝忘机。

  “魏婴。”蓝忘机眉峰微蹙,低低叫了他一声。

  “没关系的,你以前就该知道我……”魏无羡顿住,动不动就想到以前可不是什么好事,他轻拉蓝忘机的袖子,然后指指旁边:“蓝湛,你就坐这吧。”


  他们公司本就没什么规矩,到了饭桌上更是气氛热烈,席间从头到尾都带着吵闹喧天的气势,酒过三巡之后,大家更放得开,时不时就有人过来要跟蓝忘机喝杯酒,但全被魏无羡给挡了。

  菜式还算可口,不知道是不是魏无羡口味变了,并没有很多辣菜,吃饱喝足,看魏无羡和别人聊得热闹,蓝忘机默不作声地离席,来到露台透气。

  罗青羊,他确实是见过的,在他大三那年的圣诞节,当时正逢他一个课题要结题,忙得不可开交,他连夜赶工,提前完成任务才挤出了几天时间能够回国一趟,为了给魏无羡惊喜,他没有提前打招呼,而说着自己要考前突击,只能在别人的热闹中泡自习室的魏无羡,却在街上给一个女孩子送花送奶茶,他清楚地记得那张脸。

  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,她还在他身边。

  蓝忘机轻叹了一口气,把手指上的戒指摘了下来,放在了口袋里。


  “怎么不说一声就出来?”魏无羡的声音突然从身后出现,他走近,双手搭在栏杆上,跟蓝忘机一起吹风:“是不是嫌他们太吵了?”

  “没有。”蓝忘机摇头:“他们跟你关系很好。”

  “是啊,兄弟姐妹一样。”魏无羡伸了个懒腰,“你变了,你以前肯定不喜欢这样子的。”

  

  “罗青羊……”蓝忘机指尖掐着手心,说出这个名字便停了下来。

  “什么?”魏无羡一头雾水,怎么也想不到他一开口是问到绵绵。

  “没什么,她,很漂亮。”蓝忘机喉结滚了滚,声音很轻,说完后也不看魏无羡,径直转身道:“回去吧。”


  tbc

评论(39)

热度(140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